九龍城浸信會
85周年

輔導服務


輔導服務

本會鑑於社會發展的趨勢和教會弟兄姊妹的需要,於一九八三年成立了輔導組,統籌教會輔導事工。感謝神的帶領和保守,經過十多年,輔導服務得到肯定和接納,並且不斷發展,以下概括介紹該組之事工。

宗旨:

以聖經為基礎,透過個人面談、小組分享及專題講座等協助本會會友及其他求助者面對個人、家庭和社會之問題。

工作範圍:

1.  預防性

  1. 婚前輔導── 幫助預備進入婚姻生活的年青會友,對自己及對方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認識。幫助他們對處理家務、金錢運用、姻親關係等問題有更實際的認知。
  2. 專題講座── 每年舉辦兩次不同主題的講座,幫助會友聽眾面對社會和生活上各種不同的問題;據統計和諧家庭和青少年問題講座系列深受歡迎。

2. 治療性

  1. 原則:嚴守秘密,絕不透露個案資料。
  2. 服務對象:本會會友、友誼會友或未信者(旨在向他們傳福音)。
  3. 個案分類:人際關係∕社交、情緒、自我形象、身份、角色、個人成長、學業、職業、戀愛、性問題、婚姻、家庭、健康、生活等。

輔導熱線留言電話:+852 2760 0102

 

輔導服務(須預約)

聽你傾訴 分擔重擔
助你成長 與你同禱
服務時間
禮拜一至六:上午9:00 - 晚上10:00
禮   拜   日 :下午2:00 - 晚上10:00
公 眾 假 期 :全日休息

肢體相顧

本會為推動信徒彼此相顧,現呼籲各會友,如有搬遷新址、出國深造、移民海外、生病留醫、婚喪事宜等,請盡早通知教會,發動信徒代禱並給予實際行動的幫助。

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