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龍城浸信會
85周年

會牧書簡

日期: 2022年8月

主題: 作鄰舍的好鄰舍!

作者: 林少琼牧師


弟兄姊妹,主內平安!路加福音10:25-37記載,面對那試探祂的律法師,耶穌以比喻教導他甚麼是「愛鄰舍如同自己」。比喻裏提到一個人從耶路撒冷往耶利哥去,在路上被強盜洗劫一空,且被打至半死,而其後路過的祭司和利未人均未有伸出援手,只有一個撒馬利亞人看見他就動了慈心,為他療傷和送他到客店裏休養。當耶穌問律法師誰是那人的鄰舍時,他說:「是憐憫他的。」是的,「愛鄰舍」就是以愛和憐憫去回應並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差會普通話事工的主要服侍對象,是居港而母語是普通話的人士,他們大部分來自內地,有學生、專業人士、家長和退休人士等。當內地學生來到香港,最需要而又最基本的,就是學習廣東話,以應付生活所需。所以,教會與兩間大學(浸會大學和理工大學)合辦的廣東話班,多年來深受內地生歡迎,更成為我們認識、接觸和幫助他們的機遇。

2020年中,新冠疫情來勢洶洶,有廣東話班的同學在港隔離期間,因缺乏食物和日常用品而向廣東話班的助教求助,助教們就幫助他們購買所需物資,更將之送到他們的家門前,然後遠遠的站着,看見他們收妥了才安心離開,學生為此深受感動。

剛過去的禮拜六,廣東話成人班一位同學在家中不小心打破玻璃杯子,被碎片割傷了手腕,要到醫院治療。劉銳鋒傳道得悉後,連忙趕往醫院,他到達時剛好看見同學在分流站,正向當值護士努力講述自己受傷經過;而護士也同樣努力地向他解說醫療程序,但因二人言語不通,儼如「雞同鴨講」!於是銳鋒傳道為他倆翻譯,之後更陪伴同學見醫生,繼續充當翻譯,醫生好奇地問:「這位同學沒有親人在香港嗎?你和他是甚麼關係呢?」當醫生知悉銳鋒傳道是教會牧者,又知道同學隻身來港進修,沒有親人在旁,就微笑地說:「有你幫助他,真好!」

弟兄姊妹,天父已將許多普通話人士帶到我們身邊,你願意成為他們的好鄰舍嗎?普通話事工將會在9月開辦新學年的廣東話班,屆時將會接受500個學生報名,你願意作他們的助教,成為他們的好鄰舍嗎?願天父感動我們,以行動去關心和幫助他們,讓他們從我們身上感受到基督的愛!

 

九龍城浸信會 Facebook 專頁